刀削面普通带劲

螃蟹真好吃!!!!








他捏着螃蟹,肚脐朝上塞上姜片紫苏,放进蒸锅里。往碗里倒香醋,切碎姜、紫苏和红糖,倒进碗里一起搅拌,带着甜味的醋香慢慢溢满厨房。




等待的时间,他坐在沙发上,扒拉微信朋友圈。屏幕上满是阖家团圆,要么就是情侣烟花。他没看到自己想看到的那个人发朋友圈。




他呼噜自己还带着潮气的头发,想着自己该跟那个人说点什么。今早就说过“中秋快乐”了,论文的问题也问完了……确实是没什么可说的了,可能人家还要陪女朋友。




平时他和青年的联系并不多,毕竟同一个寝室,什么事情就当面说了。他曾经还为这种“隔水楼台先得月”的距离暗地里高兴。




“吃螃蟹了吗?”他随便发过去一句,把手机扔到一边。




青年很快回复,“吃了。”下面附带一张照片,朦胧的烛火映着琥珀色的酒,盘子里两只红彤彤的大闸蟹望着镜头。




他低下头不好意思的笑,看着这张调光角度都不错的照片,为喜欢青年这件事情自豪,“拍得好看。”




他心中为青年不喜欢自己,而吃不到自己秘制的蟹醋而遗憾,转瞬又开始思考要不要放完假给青年带几只螃蟹。他面对青年时,总是喜欢躲避所有模模糊糊似乎正确的答案。




“你看月亮了吗?”青年问。




“没,自己看没什么意思。”他拿着手机,到厨房关了火,螃蟹的香味洋溢整个房间。




“我陪你看?”青年问。看到这句话,他闭上眼叹口气。青年总是这样说暧昧不清的话,他很多次面对青年的温暖,都险些说出自己的心意,但脱口时又咽回去。




毕竟青年那样优秀的人怎么会喜欢自己呢?




“不用,每年我都这样,习惯了。”他前后矛盾,但自己又没有发现。




“那你去阳台看看月亮,咱们两个一起看,不就相当于有人陪你了吗?”青年回复。




他心动了,但随即觉着有些可悲。自己就因为别人指尖漏出来的一点点善意而觉着温暖。




他迅速把螃蟹从锅里拿出来,把烫红的指尖放在耳后,擦擦湿手,走去阳台。




晚风微凉,月亮圆满,像是带着黄沁的玉盘。他抬头望着,身边空无一人,就像每年的今天。




“好看吗?”




“好看。”他回道,再抬头看月亮,视线却有一些模糊。




“那我送给你了。”青年说。




“什么?月亮吗?”他笑。




“月亮和我。”他盯着这句话,死死压住心中冒起来的烟花,努力把这句话忘掉,却又原地转了一个圈,手指颤抖的把这句话收藏、截图、设置成屏保。




“我……”他想打字,但删了又删。




忽然,眼前一道光闪了一下,他揉揉眼睛,继续盯着屏幕。那道光又闪了一下。




他探出阳台,向楼下望。




青年手中举着开了柔光的手机,抬头看他。平时清冷的脸笑着,眼中像是藏着两个莹莹的月亮。




“月亮和我。”青年喊了一声。




“月亮和我。”这句话闯进他心里,他晕晕乎乎的,眼前的光、月亮、青年都模糊了。他只闻到突然香喷喷的螃蟹味道,香到他想冲下楼、把青年拉上来一起吃。




他喊,“那我送你螃蟹和我!”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