刀削面普通带劲

意式浓缩真好喝!!!!

星期日。


他在水雾中醒神,雾气使视线变的模糊,也让他身上的疤痕变得柔软。


他在剃须刀的“嗡嗡”中看着镜子上的蓝色便签,上面写着“96”。


“两年了。挺快。”他想,来到衣柜前,取出西服,将手上的戒指摘下来放在盒子里。


出门前,他发了一条短信,“一会见。”


咖啡厅内,他看到男人。温柔的笑容,一杯黑咖啡,就像原来一样。


“来了,江医生。”男人抬手,打招呼。


“久等了。”他坐下,面前是他爱的意式浓缩,“最近怎么样?还会头痛吗?”


“不会。能记起一些短暂的记忆,但是两三天内还会忘掉。”


“那是很大的进展。那车祸之前的记忆呢?”


“还是记不起来,一点回忆都没有。”


“不急。还有很长时间呢。”他的安慰倒像是安慰自己,“现在还在用备忘录?”


“是。有些重要的事还是要记录下来。”男人打开手机,在他面前点开备忘录。


近百条近期编辑的便签出现在他眼前,他接过手机。男人的便签记得很详细,某日开会,某日去银行,某日看心理医生。


置顶是一条三年前的便签,标着星号,“今天就登机去西班牙结婚。真幸运,可以遇见江。我们都是彼此可以说'永远'的人。”


他视线模糊了,身上的伤疤又疼起来。“呼……”他轻轻的呼气,将头低下去,挡住眼睛,慢慢平静下来。


“置顶的便签可以记起来吗?”


“也不行。但是这绝对是很温暖的事。虽然那个'江'我不知道是谁。但是我总能在身边感受到他的存在。”男人笑了,低头转动无名指上的戒指,“包括这枚戒指,我知道意义重大,但真的想不起来。”


“这样啊。”他用大拇指摸了摸无名指上的痕迹,“那些事,也不用想起来了吧。毕竟你已经开始新的生活,过去,就没那么重要了。”


“也是。能想起来就接受,实在不行就算了。毕竟人不能困在记忆中。”


…………


“时间到了。还需要继续吗?”他听到手机的鸣声。


“不用了。多谢了江医生。”男人和他同时起身,走出咖啡厅。


车灯打在两人脸上,他却还向前走着。“小心车!”男人将他向后一拽,“想什么呢!”男人的手紧紧抓着他的小臂。


“抱歉。”他低头看着男人抓着自己的手,“多谢了。刚刚走神了。”


“回家小心点……下周见。”男人放开手。就在某一瞬间,男人觉着十分的熟悉,就像是和心理医生认识很久一样,很暧昧的感觉。但这不可能。


“再见。”他挥手,转身。动作之迅速,快过了他开始泛红的眼角。


三年前的那天,他和男人开车去往机场。他们带着新的手机,共同编辑第一条备忘录,他们都渴望着能给彼此一个全新而神圣的称呼和身份。


雀跃的心情,热切的期待,被一辆卡车撞碎。男人挡过来的身子成为他脑中最后的画面。


再醒来时,男人已经丧失了车祸前的记忆,并且记忆时间短暂,事情只能记住两三天。他治疗了一年,最终康复,成为男人的心理医生。


每周日的相见,两个小时,坚持了两年。


他总是想着,男人能记起他,和备忘录,然后与他相见。而不是这样,像隔着一层单向玻璃一样,他看得见男人,男人看不见他。


他在两年中,看着男人从歇斯底里的想找回记忆,渐渐变成现在这样平静温和,不再惦记那些过往。


男人前进的太快,他有些追不上。


“过去的事,还是过去吧。毕竟他已经开始新的生活了。”他喃喃道。


不知道到底是谁被困在记忆中。


-end-

评论

热度(3)